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魏鹏举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

发表时间:2016-09-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魏鹏举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

 

911日,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于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魏鹏举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东盟信息港——共建·共享·共赢”,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部门代表、主要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知名学者等500余人与会。

会议现场

91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魏鹏举教授在“网络人文交流合作”分论坛中进行了题为“中国-东盟互联网共通文化市场及其资本动力”的主旨演讲,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魏鹏举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半,设有“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展望”、“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网络人文交流合作”等议题,以及“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合作”等分论坛。经过一年的发展,信息港已成为加强中国与东盟信息互联互通、提升中国-东盟经贸文化合作层次的重要载体,以及中国-东盟延续深入合作、共建共享的重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