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研究院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


 200611月,文化经济研究院在在财政部教科文司的推动下,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成立,在中宣部、财政部、文旅部、北京市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各类研究课题1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译著23本,成功申请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一般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及北京市社科基金等项目12项,许多研究成果已经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和实施,为我国的文化政策制定提供了重要的学术支持。

20125月,经文化部科技司考察并正式发文批准筹建“中央财经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文化经济研究院目前是中央财经大学重点建设的“文化经济与政策协同创新中心”,以文化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的创建为支撑,结合中央财经大学雄厚的经济学、管理学学科特色,致力于探究文化财税、文化金融、文化统计等专门领域的文化经济前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