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落地我校

发表时间:2016-07-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3日周日上午10点,由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经济研究院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组织的“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秘书处暨《文化产业导刊》北京编辑部”授牌仪式及小型研讨会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举行。到会的校外嘉宾包括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建平研究员,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金元浦教授,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丁国旗研究员,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秘书长,中共中央党校范玉刚教授,《文化产业导刊》黄向军副主编等出席了活动。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科研处处长李桂君教授以及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经济研究院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的领导、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整个授牌仪式和小型研讨会由文化与传媒学院何群教授主持。副校长李俊生教授致欢迎辞,对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和《文化产业导刊》选择中财表示感谢。高建平研究员从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发展角度提及研究会落地中央财经大学后的发展期望。金元浦教授对当前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充分阐释。范玉刚教授与黄向军副主编分别作为代表,介绍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和《文化产业导刊》情况。魏鹏举教授表示将立足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和《文化产业导刊》提供的重要平台,共同推进平台和学院、研究院以及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协同发展。

会上,李俊生副校长、李桂君处长分别代表我校接受了“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秘书处”与“《文化产业导刊》北京编辑部”铭牌。王强教授为金元浦教授颁发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特聘专家证书。仪式后,与会嘉宾就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以及《文化产业导刊》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研讨。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是在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指导下,针对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问题和困境,拓展文化创意理论研究并将之上升到理论层面的专门科研机构。《文化产业导刊》是我国第一家以传递政策、指导发展、引导投资为主要手段来服务文化产业的原发性国家级学术期刊。两者与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经济研究院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合作,旨在强强联手,共同探索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路径与方向,为我校文化及相关学科发展创造新平台和新机遇。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授牌

                                   
                 《文化产业导刊》北京编辑部授牌
                                   
                   金元浦教授受聘为文化经济研究院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特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