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艺术名品评鉴实验室

中央财经大学艺术名品评估鉴定实验室及合作伙伴 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与台湾阿邦师集团联合成立“中央财经大学艺术名品评估鉴定实验室”,以评估鉴定工作为核心,开展从实习实训、研发设计、创业孵化、认证培训、交流推广、教育普法、金融衍生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具体合作内容包括:

第一,依托阿邦师集团引进的国际一流评估鉴定设备,面向中国市场开展文化艺术名品评估鉴定工作。

第二,依托阿邦师集团文化艺术名品原厂数据资源,深化文化经济领域研究,为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筹)通过文化部最终验收以及未来的特色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文化艺术名品评估鉴定的实习实训场所,由阿邦师集团总部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开辟全新就业培训领域。

第四,打造众创空间,为广大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团队进行文化艺术名品各个细分品相的研发设计提供全面的孵化支持。

第五,开展中国文化艺术名品系列认证培训课程,促进我校与司法系统、金融系统、文化艺术名品等不同行业领域交流合作。

第六,通过实验室开放日等形式,与中央财经大学39号艺术空间等文化艺术场所联合,进行艺术教育和文化知识产权普法。

实验室合作支撑单位台湾阿邦师集团是在台湾地区与中国大陆享有盛名的文化艺术名品鉴定、评估、典当与拍卖企业集团,拥有亚洲最大的文化艺术名品鉴定评估实验室和高素质的技术团队。

合作单位——阿邦师集团

阿邦师集团以创办人李正邦先生而命名,加上他在精品业长年的耕耘,累积过人的经验与专业知识,在业界享有大师级的地位,于是「阿邦师」的称号应运而生。

 

集团旗下的鉴定中心、拍卖会和门市,英文也都是以此延伸命名。阿邦师集团主要从事二手精品相关业务,如精品收购、委拍、寄卖,真伪鉴定以及全省门市销售,提供客户完整的服务。

阿邦师集团最早可追溯至1965年,在南台湾以当铺起家,累积多年精品典当经验,深感台湾需要专业的拍卖公司,为当铺、二手精品商、消费者三方,提供「安心、幸福、专业」的拍卖会体验。

阿邦师更重视的,是公信力与信任感。于是2014年阿邦师集团成立了国际精品鉴定中心,所有阿邦师拍卖会的商品,都经过鉴定中心开立证书,以严谨的态度,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从2010年起,阿邦师首创全台二手精品收购拍卖模式,走遍全台举行公开拍卖会,以每年30场的勤奋努力,开启台湾专业的精品拍卖会模式。不仅帮助当铺业者脱离传统店面销售模式,拓展拍卖会的新市场,更为消费者在混乱的精品行情中,建立公正透明、值得信赖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