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魏鹏举教授受邀参加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产权市场协作体”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2016-09-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8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产权市场协作体成立大会暨首届文化产权市场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文化经济研究院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魏鹏举教授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主持首届文化产权市场高峰论坛。

 

“文化产权市场协作体”成立揭牌仪式

 

在高峰论坛环节,魏鹏举教授主持了“中国文化产权市场的价值、规范、整合和发展机遇”主题的对话,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文化产权市场的价值,规范文化产权市场行业自律,完善文化领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旨在共同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之道。在对话中,魏鹏举教授结合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和文化金融领域最新发展趋势,提出利用区块链技术更好服务于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文化资本共享,其观点对于推动文化产权市场的繁荣发展与良性循环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魏鹏举教授主持对话环节

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产权市场协作体(简称“文交协”)由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等15家全国主要文化产权交易机构发起并联合相关第三方专业机构、金融机构、文化及相关产业运营机构等自愿结成,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进行管理。文交协以“沟通、规范、发展、创造”为宗旨,旨在为政策制定与协调、业务共享与合作、市场创新与发展、社会沟通与交流构建一个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协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