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魏鹏举教授应邀参加“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咨询会议

发表时间:2016-06-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6627日周一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魏鹏举教授应邀参加“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咨询会议。会议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主持,与会专家包括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京博物馆、中国传媒大学以及国家文物局的有关领导与专家。

会上,魏鹏举教授提出“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可在中介服务体系、要素市场盘活、信息共享机制、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细化提升。其他专家也就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提出了真知灼见。中国国家文物局刘玉珠局长做了总结,提出行动计划要坚持并贯彻“四个有利于”的基本原则,要有利于文物保护,有利于提供更多精神文化服务,有利于调动各方积极性,有利于中华文化的传承。

“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于2016412日全国文物工作会议上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文物资源的独特作用,利用市场机制和政府支持的方式,鼓励扶持文博单位和各类市场主体,开发更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民众多元化需求,促进文化消费、提升文化消费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