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魏鹏举教授论文获得2014年第一届“文化创意产业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5-11-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21日,由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优秀论文颁奖典礼暨“十三五”文化创意产业展望研讨会在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我校魏鹏举教授的论文《我国文化产业的融资环境与模式分析》获得二等奖。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玉珠,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得第一届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奖。

  此次文化创意产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是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领域首次举办的专业性评奖。由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共同发起。此次活动以2009—2013年期间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文化创意产业》选载的400多篇论文为评选对象,经过初选和专家评审两轮筛选而成。对位列前20位的优秀论文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0篇,颁发证书。

  评奖活动严格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事先制定规则,严格按照规定评选。本次评选采取回避制度,凡入选论文的作者均不得作为评委。同时评选结果均可供查阅。与会专家认为,这些论文在学术层面见证了中国五年来的文化产业发展的历程。评选活动对总结文化创意产业学术研究水平,激发文化创意产业学术创造力,提升全社会对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的关注度,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开展科学公正的学术评奖活动作了有意义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