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化经济与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座谈会暨艺术名品评估鉴定实验室筹备论证会

发表时间:2015-11-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22日,文化经济与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在学术会堂602召开艺术名品评估鉴定实验室筹备论证会。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王强教授,统计学院副院长高兴波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拍卖研究中心主任刘双舟教授,法学院郭华教授,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产业系主任何群教授、副主任周正兵教授等参与了论证研讨。论证会由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筹)主任、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教授主持。

 

http://news.cufe.edu.cn/images/content/2015-11/20151124142656165869.JPG

 

会上,文化经济与政策协同创新中心的戴俊骋老师介绍了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以及艺术名品鉴定实验室的工作思路。与会代表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工作,十分看好艺术名品鉴定实验室的发展前景。与会专家表示,协同中心与台湾阿邦师集团合作共建的艺术名品评估鉴定实验室若能顺利启动,将成为校内协同创新、支撑交叉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实践、学生创新创业的实体平台,并能更好地对接企业、政府机关、非营利组织等社会资源。同时该实验室的建立对于向大陆地区引入艺术名品评估的新技术、新模式,以名品鉴定促进精品行业消费、改善消费结构、保护名品知识产权、解决国际贸易中的名品价值争议都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艺术名品鉴定实验室在国内学术领域尚属首家,实验室如能在我校落地,将使我校成为艺术名品司法鉴定、价值评估新规则制定的推动者,引领国内艺术名品的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