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参加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2023—2025年)授牌仪式暨研讨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2023—2025年)授牌仪式暨研讨交流活动在文化和旅游部机关会议室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主任张永新,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宋薇等领导出席,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负责同志以及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宋薇主持。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负责同志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2023—2025年)”名单的通知》,政策法规司负责同志对《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作了简要说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大学等7家研究基地代表交流发言。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为入选的40家研究基地授牌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建好用好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的重要意义,立足“外脑”“智囊”定位,结合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研究基地建设各项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作为入选基地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教授作为基地首席专家出席活动并接受文化和旅游基地授牌。

文化经济研究院是中央财经大学重点培育建设的“文化经济与政策协同创新中心”,结合中央财经大学雄厚的经济学、管理学学科特色,致力于探究文化财税、文化金融、文化统计等专门领域的文化经济前沿问题。

研究院成立以来,在中宣部、财政部、文旅部、北京市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已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各类研究课题百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教材、专著,译著二十余本,申请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教育部及北京市社科基金等项目十多项,许多研究成果已经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和实施,为我国的文化政策制定提供了重要的学术支持。

未来,文化经济研究院将继续依托我校学科优势,进一步发挥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作用,努力建成现代新型智库,面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围绕文化和旅游财政领域的核心议题,不断丰富并深入分析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理论和政策实践,为国家的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完善国家的文化经济政策、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竭尽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