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来校开展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2023-04-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司长马秦临一行来校,就推动和设立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深化部校合作等相关事宜开展考察调研。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李涛参加调研活动。

会场

何秀超对马秦临带队来校调研对接有关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文化和旅游部长期以来对中央财经大学的信任与支持表示的感谢。何秀超介绍了我校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并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考察会谈为契机,认真做好基地相关工作,也特别期待能与文旅部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资政决策等方面进行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

何秀超致辞

马秦临对中央财经大学在我国经济金融领域的领先学术地位和行业影响力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在文化产业领域的研究水平与能力表示赞赏,并对学校一直以来对文化产业相关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期待与中央财经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就业实训、定点帮扶等方面工作中密切联系、加强交流,推动双方在深入合作中取得更多成果。

马秦临讲话

座谈会上,我校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魏鹏举汇报了“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建设情况,校部双方与会人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前,在校领导的陪同下,马秦临一行实地调研文化经济研究院并参观校史馆。

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政策法规司有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科研处、文化与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文化经济研究院负责人和研究团队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