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魏鹏举教授做客CCTV3《收获2017》栏目

发表时间:2018-01-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岁暮论收获,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和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副教授蒙曼受邀担任CCTV-3《收获2017》节目的评论专家,形成“学院派”强强组合,出任节目的才华担当。

CCTV-3 《收获2017》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经济研究院 院长、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曾经文人出身的他,如今成为国内顶尖的文化产业领域研究专家,在现场既不失书生气质,又多了一份客观冷静。在说到本土文化与国际市场如何对接的时候,魏老师说:“长期以来我们更多是我们买好莱坞的,我们看好莱坞的,人家赚我们的心,又赚我们的钱。现在我们也要去赚全世界的心,赚全世界的钱。”此语一出,掌声一片。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 蒙曼副教授

随着文化类节目的火爆,蒙曼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电视文化名人,在《收获2017》的现场,蒙曼展现出了有态度,有观点的评论家的一面。在谈到什么样的传统文化能火起来,蒙曼对当下一些直播平台上出现女性缠脚的现象就直呼“谁要是再敢复活这种东西,我们真是不答应”。

除了两大专家坐镇嘉宾席,节目还邀请到九大文艺名家与大家分享2017年的记忆,他们在2017年的收获是什么,答案还是去节目中寻找吧。

完整视频观看地址:http://tv.cctv.com/2017/12/29/VIDErwtqk5YRvACOKaUVenrK1712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