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北京市文化局一行来我校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调研

发表时间:2016-03-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28日下午,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马文,文化局研究室主任宋伟琦等一行5人来我校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调研,双方在学术会堂80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魏鹏举教授、戴俊骋博士、孔少华博士,文化与传媒学院何群教授、安小兰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魏鹏举教授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国家文化创新中心基本建设情况,说明了中心承担的主要职能,提出当前首都大力推进文化建设的四个必要性,即有利于整合首都优质文化资源;有利于社会各层面凝心聚力;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文化价值主阵地;有利于弘扬文化正能量,建设和谐社会。

交流会上,北京市文化局马文副巡视员介绍了当前北京市文化发展现状,随后双方围绕北京市文化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一致认为新时期首都文化工作开展要立足全球视野、秉承国际化标准、突出地域特色。双方明确了合作意向,商定未来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就首都文化建设工作展开进一步深入合作。